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表示 首套房应回归首付2成利率7折

扬子晚报  2012-03-05 00:00

[摘要] 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本报向江苏网友在线征集“你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经过近30万网友的投票,江苏网友最关心的“民生十问”产生。今年全国两会,本报特派记者将带着这些问题上会,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求解。

相关采访

1、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不能以保刚需为名,行松调控之实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今年一共提交了10个提案,其中有6个是关于土地的,他在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提案中写到,就是不能以保刚需为名,行松调控之实。究竟如何调控楼市,蔡继明认为其实办法也很容易,他提出的办法是从土地出让抓起。新增建设用地中的宅基地,拿出15%作为保障房,用于建设廉租房,主要保证15%的收入人群,他们买不起房租不起房,就住廉租房。

他强调,这一保障水平不能太高,范围不宜过大,否则会造成新的不公平。然后,拿出15%建设所谓的高档房和别墅。其余的70%是宅基地的主体部分,其中50%是自住房,买房时规定10年之内不许转让,只能用于自住。20%用于建设改善型住房,规定5年内不许出售。

2、政协委员、原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今年很多房企很难熬

谈到楼市走势时,政协委员、原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说:“今年很关键,去年小房地产商资金紧张,通过发信托喘息,但这些信托今年要到期。看能不能熬过去,拭目以待。”他分析道,去年房地产带来的税收还不错,但今年房地产的税收肯定要大大下降了,所以有些地方政府也在嗷嗷叫,相继有了一些救市冲动。他特别告诫,希望地方政府要理智,少在经济上用政府财政的办法来投资加力。但同时,他也希望避免房地产市场的硬着陆,因为房地产关联40几个行业,房价大跌的话,也是一个灾难。

【推荐阅读】

夫妻买房的那些事 泰州两房三房养老房经典推荐

刚需置业看价格 在泰州80万内买三房你心动没

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内定价 贷款审批被责令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