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表示 首套房应回归首付2成利率7折

扬子晚报  2012-03-05 00:00

[摘要] 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本报向江苏网友在线征集“你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经过近30万网友的投票,江苏网友最关心的“民生十问”产生。今年全国两会,本报特派记者将带着这些问题上会,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求解。

今年走势 预测年内房价跌10%-20%

现象:小潘逆市喊提价

2月22日,潘石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旗下在售项目从3月份开始涨价,先对望京提价2%。他还说,“跟央行提存款准备金率是一样的,不能一下提太多,而次数可以适当多一点。”由于小潘在网友间的影响力,这一消息很快传开,进一步加重了人们对楼市走向的疑虑。

观点:“小潘这是利用人们买涨心理”

宋林飞认为,开发商这么做从他们的角度讲无可厚非,就是利用大多数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开发商让自己利益化是正常的。”宋林飞说,但是这并不代表房价就要调头向上了。

“预计今年一线城市跌10%-20%”

房价是不是探底了?什么时候出手合适?宋林飞的建议是,合适的房子大家可以买,但是要说房价已探底恐怕还为时尚早,“现在只是把涨幅控制住了,还没有把前几年快速上涨的泡沫挤掉”。

他同时也指出,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是一个艰巨的目标。随着债务陆续集中到期而资金链日趋紧张,房企会理性选择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策略,导致房价明显回落。预期今年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下跌10%-20%。

建议:“实行差别化的物业税”

房价进一步下跌,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消息,可是对于相当一部分已经拥有一两套住房的家庭来说,却意味着财富的缩水。

对于这个问题,宋林飞认为可以在物业税的开征上加以调节。他说,物业税征收依据是土地使用与财富保有,自有产权房的土地使用权已转让,只开征财富保有税。可以采取区别对待的方法:即已出让土地使用权的产权房“价高税低”,而未出让土地上新建设的产权房“价低税高”。“老房老办法”有利于防止居民财富过分缩水,“新房新办法”有利于更多中低收入者入市。

【推荐阅读】

夫妻买房的那些事 泰州两房三房养老房经典推荐

刚需置业看价格 在泰州80万内买三房你心动没

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内定价 贷款审批被责令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