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州市中考志愿5月24日起开始填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4 10:13

[摘要] 今天起至5月29日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后,对填报志愿受到限制的考生,家长可在5月30至31日凭个人申请、户口簿、准考号、考生身份证号及家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泰州市招办修改。

5月2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12年中招工作记者见面会。会上,基教处、招考办、计财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了中考、中招政策,解答了记者提问。

今天起至5月29日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后,对填报志愿受到限制的考生,家长可在5月30至31日凭个人申请、户口簿、准考号、考生身份证号及家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泰州市招办修改。据统计,我市今年中考报名人数为43522人,比去年减少了7303人。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总数为43522人,其中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计划为23356人,职业教育招生计划为20166人。

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志愿分为四个批次。提前批次为师范定向生、免费男幼儿师范生和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招生等;批次为四星级普通高中统招生、四星级普通高中择校生及普通高中国际班等;第二批次为三星级普通高中统招生、师范、三星级普通高中择校生及普通高中国际班、二星级普通高中统招生、二星级普通高中择校生、五年制高职学校等;第三批次为普通中专和职技类学校等。各批次招生学校名单可参见《泰州市2012年中考招生指南》。

志愿填报可以概括为四个流程:步做好填报前的准备工作,考生须查阅《泰州市2012年中考招生指南》和填表说明(见《泰州市201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背面),仔细斟酌,慎重选择。第二步认真填报志愿表,考生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的前提下,结合本人的情况,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的学校,并填写《泰州市201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第三步网上填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泰州教育网,在首页面左下角位置的“公共服务平台”栏目下,点击“中考报名”,考生将志愿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栏内,录好后请在网上点击”保存”提交。此外还要注意志愿信息确认。第四步,核对信息,签字确认,各学校统一打印考生志愿信息核对表,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仔细核对本人所填学校志愿,核对无误后,考生本人和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在志愿信息核对表上签字确认,未经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

考办副主任陈江敏介绍说,今年在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各录取批次上实行平行学校志愿设置,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具体地说,在对某个批次投档时,计算机投档系统将严格按照考生升学总分从高到低顺序逐个检索、投档,当检索到某个考生时,再依次检索该考生所填报的几所学校志愿,只要被检索的几所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

如该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该生则无法被投出,系统将进行下一个考生的检索、投档过程。上一个高分考生所填学校的投档优先于下一个低分考生所填学校的投档。考生填报志愿时每一批次内的志愿,可全部填写,也可部分填写或不填。考生不填报上一批的志愿不影响下一批志愿的录取,前一批的落榜不会影响后一批志愿的录取。

记者见面上,基教处处长丁骏介绍了今年中考4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考试分值的变化:化学学科从100分调整为60分,总分从790分调整为750分。

二是考试方式的变化:思想品德考试由开卷考试调整为闭卷考试,今年将出现2个同场考试,分别是物理和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

三是考试时间的变化:每天上午开考时间从8:30调整为8:00,物理化学同场考试时间为150,思想品德历史同场考试时间为120,中考总时间从3天半调整为3天。四是学业水平测试结果呈现方式的变化:初二年级的地理和生物2个学科的学业水平测试,测试结果由原先按合格或者不合格呈现,调整为分ABCD四个等级呈现。

对于高一新生收费情况,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文林作了详细介绍。今年中招继续在“限分数”、“限人数”的同时“限钱数”:凡已经评估确认的四星级、三星级高中按原规定的省重点中学标准收费,每生每学期850元,二星级高中,按市重点中学标准收费,每生每学期650元,二星级以下高中按一般高中收费标准收费,每生每学期500元。择校生缴纳不超过3万元的择校费后不再缴纳学费。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收费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课本费、作业本费由学校报当地物价部门备案同意后按实收取。

另外符合以下四类条件之一可以申请市区经济困难家庭子女资助:城乡低保家庭或持《特困职工证》人员子女;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以上市区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可以免缴高中阶段学费、书本费。

【延伸阅读】

七月起江苏社保缴费基数下限将上调274元

20个重点城市因土地流拍减少近140亿收入

40平温馨房 时尚白领教你扮靓单身公寓(组图)

80后婚房撑起楼市市场半边天 专家:量力买房

婚期迫近可适时抄底 业内:一味观望可能错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