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促销出怪招 居然组织教师在课堂上卖房

新华网  2012-05-18 09:13

[摘要] 老师“被要求”发给学生的不是学习资料,而是楼盘宣传单和购房优惠券;学校调整正常教学安排,组织教师到售楼部“集体活动”,竟是为了学习“销售用语”。这种事发生在广东东莞市光明中学,一些老师抱怨说,“这是我们当老师以来干过的最丢人的事”。

老师“被要求”发给学生的不是学习资料,而是楼盘宣传单和购房优惠券;学校调整正常教学安排,组织教师到售楼部“集体活动”,竟是为了学习“销售用语”。这种事发生在广东东莞市光明中学,一些老师抱怨说,“这是我们当老师以来干过的最丢人的事”。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不得向学生销售或变相销售商品。有关专家指出,面对房地产调控,开发商不练内功,却把力气花在旁门左道上,扰乱学校教学秩序,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部分师生:我们“被要求”兼职卖房

“给学生发完售楼传单和优惠券,当晚,家长就打来电话,以后不要再发这样的东西给孩子了。”光明中学一位老师说,“当时我觉得,自己当这么多年老师,从没这么丢人过。”此前,学校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上发放售楼传单和优惠券,让学生回家游说家长和亲戚买房。

据一些教师介绍,光明中学是东莞市著名的高收费学校,在校学生12000多人,学生每人每学期收费过万元,学生家庭经济条件自不待言。该校隶属于广东光正教育集团,而后者又归于房地产企业东莞富盈集团旗下。

“因为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房子不好卖,开发商就盯上了学生家长。”光明中学一些老师说,开发商让教师和学生参与“售楼”,这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不仅如此,开发商还要求学校调整教学时间,三番五次组织教师去楼盘现场参加‘集体活动’。”据光明中学一些教师介绍,前不久,富盈集团旗下的“东方华府”楼盘第三期开盘,为配合其销售行动,开发商要求学校统一组织教师去“看盘”、听介绍,并被要求向亲朋推荐楼盘。

一些学生证实了老师们的质疑。高三学生小张说,班主任在班里给同学发购房传单时,一边说学校要求师生们帮助促销房子,一边让同学们理解老师的难处。

校方和开发商:是为教师“谋福利”并非强迫卖房

对于教师的质疑,光明中学校方的解释是:这是“优惠团购”活动,属于对老师发放的“员工福利”,完全是自愿参加。光明中学办公室主任说:“我既是老师又算领导,从未收到任何强制性的销售指令。学校只是把售楼宣传单放在门卫室和公共借书台,供有需要的同学自行取阅。”

对此,光正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梁经纬进一步解释说,学校目前有700多位教师,很多年轻教师尚未购买房产。学校是本着“安居”才能“乐教”的原则,组织教师集团购房,价格比市场价大幅优惠。“五一”期间,已有70多位老师订购了房子,“这是为老师谋福利,决不是强制卖楼”。

据了解,“东方华府”是低密度高档楼盘,开盘均价1万元,面积在14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多位受访教师表示,学校的“命令式自愿”让他们消受不起。

“要求老师们点名签到,这算哪门子自愿?”一些老师不解地说,学校下通知给全体老师,要求参加集体看房活动,可以说是软硬兼施。学校领导开始说“去了的老师可以发购物卡”,后来又强调要遵守校董事会章程,“不要请假,否则可能会扣钱”。

部分教师还透露,除了学校领导的要求,“富盈集团高层领导”也多次要求教师们积极帮助促销。一位老教师说,开发商“告诉我们卖一套房能奖励3000元。但我不稀罕这样的奖励,我只想安心教我的书”。

延伸阅读:

北京从严限购政策 伪造居住证购房处两年禁购

住建部关键期定调:方向不改 决不让调控反复

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下月将实现联网

伪造居住证禁买房2年 限购决心"限坚强"

楼市狂热局面一去不返 房价降了丈母娘不吱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