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风声鹤唳"各方关心"调控"底部终在何方

新京报  2011-11-28 11:14

[摘要] 来自中指院的楼市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受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北京等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调控中的楼市,风声鹤唳。

来自中指院的楼市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受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北京等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伴随着低迷的成交量,开发商有些HOLD不住了,陆续推出特价房源,房价开始或明或暗下滑。高位购房的业主也HOLD不住了,他们难以坐视资产贬值。 而购房人群,在深表欣慰的同时,纠结也随之而来。

虽然利益不同,但是所有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楼市的底部在哪里?

【购房者说】

“心里没底”

黄女士(北京市民):

我从2008年就开始看房了,但是一直在犹豫、纠结,今年我准备出手了,最近看房也比较多,但仍然比较纠结。

我主要看的是房山、大兴和通州这几个目前降价幅度比较大的区域,但是感觉所谓的降价,还是有一定水分的。很多降价幅度大的项目,都是把小区里最差的房子,例如临近铁路的,或者户型、朝向最不好的房子拿出来降价销售,而好一些的房源,不是高价挂起来就是捂着不开盘。例如房山长阳和通州,都有项目把差的房源每平米13000元打折销售,同时把好房源定价每平米20000多元。

曹女士(北京市民):

一直想把现在的小两居换成三居,但房价变动大,所以一直在观望。

上周末,我家附近一下子出现不少售楼宣传点,其中不乏一直宣称“热销”的楼盘,我留意了一下,看的人还没有发传单的人多呢。我觉得照这个架势,价格还得降。

不过再降,单靠工资和积蓄,我也买不起,现在两万多元一平米,就算降50%,买套三居室至少也得一百多万。要是换房的话,得把旧房卖出去才能买新房,现在市场这么冷清,我的房子卖给谁呀?所以,还是看调控的形势吧,毕竟楼市是“政策市”。不管怎么说,价格降降是好事,起码给了年轻人一个盼头。

【延伸阅读】

北京楼市惊现亿元抄底大单 资金来自鄂尔多斯

拐点或将出现 地方政府也需承受楼市向下的"痛"

小户型成抢手"香饽饽"购买小户型房子有门道

11月25日成交56套 面积6356.47㎡

房贷利率明年或将提高 四种状况不宜提前还贷

专家称明年金价要跌五成 房价至少会连跌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