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27个县上榜网络消费百强 三四线县金流壮大

南报网  2014-01-14 10:07

[摘要] “去年你在网上花了多少钱?”今天,备受关注的支付宝2013全民年度对账单新鲜出炉,用户不仅可以直观了解自身开支状况和生活轨迹,同时也成为观察网络新经济转型、社会生活和消费方式转变的全新窗口。对账单显示,广东用户以支出金额占总量的15.99%夺得网上支付最“土豪”地位,江苏位列全国第5。

“去年你在网上花了多少钱?”今天,备受关注的支付宝2013全民年度对账单新鲜出炉,用户不仅可以直观了解自身开支状况和生活轨迹,同时也成为观察网络新经济转型、社会生活和消费方式转变的全新窗口。对账单显示,广东用户以支出金额占总量的15.99%夺得网上支付最“土豪”地位,江苏位列第5。

排名12,南京支付宝用户人均支出17094元

除了“双11”天猫购物创下单日销售350亿、支付宝交易1.88亿笔等令人耳熟能详的数字外。全民年度对账单显示,2013年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稳步站上了“万元时代”。

统计显示,去年网上支出金额排名前5的省份,名次较上年发生了变化。广东反超浙江,夺回网上支出“最土豪”省份称号,支出金额占总量的15.99%。浙江、北京、上海和江苏分列2至5名。

数据显示,2013年,江苏支付宝用户网上支出金额占的8.11%,同比增长97%。南京用户2013年人均支出17094元,排第12位,其中网上购物10118元,缴费支出1369元。

330万,江苏余额宝用户数量

去年6月13日诞生的余额宝,让不仅能花钱还能赚钱的支付宝“大红大紫”,并从此开启全民理财时代。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余额宝半年多就吸纳用户4303万,户均持有额4307元,累计17.9亿元。

在各省份中,江苏省余额宝用户数量排名,达到330万,总申购金额为411.3亿元。其中男女用户数的比例为1.12,显示男性比女性更重视理财。与我省相比,浙江人的申购金额,311万余额宝用户申购金额高达553.5亿元;体现“财商”的则是上海市民,人均持有余额宝金额达10563元,因此人均也名列。

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平均年龄仅有28岁,其中又以23岁的用户数量,达到205万人。

南京“熊猫人”占比20%,手机端支付人均购物800元

2013年,是业内公认的移动支付狂飙突进之年。作为领头羊,支付宝钱包(即手机端支付宝)用户数同比激增547%,仅“双11”一天,支付宝的无线支付就达到了4518万笔。

年度对账单显示,最喜欢用支付宝钱包的是上海人,其次是浙江和北京。南京的支付宝钱包用户2013年人均支出金额为13053元,其中购物支出812.77元,62%的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对余额宝进行转入转出,比例远超PC端。

账单还显示,凌晨0—5时,还拿着手机支付的“熊猫人”大有人在。在3700万“熊猫人”中, 排名第1的是上海,而南京用户中的“熊猫人”比例也不小,占到了20%。

小城市蕴藏大能量,江苏27个县上榜“网络消费百强”

昨天出炉的对账单,还首次公布了网络消费百强县(市)名单。浙江义乌以人均支出超4万名列榜单之首。我省的昆山、常熟紧随其后位分列2、3名,江阴、吴江跻身前10。

统计显示,“网络消费百强”主要分布在苏浙闵三省,其中浙江占36个,江苏拥27席。据介绍,“百强”用户去年人均网上购物达到80笔,“县里人”正享受前所未有的网络购物狂欢。

除了在国内网站上淘,江苏的“百强”用户还积极参加海淘,其中宜兴用户最时髦,平均每100位用户中就有9位海淘客。

业内专家点评认为,“网络消费百强”不仅让人看到了三、四线地区过去一年的持续壮大,也清晰显示消费力量正在快速下沉。与此相对应,代表县域消费能力的“县金流”一词,成为2013年度消费网络热词。

【延伸阅读】

2014年初泰州房地产市场减速慢行 马年成退烧年?

任志强:若不出政策 今年房价将涨10%

卫生间隔断有技巧 15款设计教你拯救小户型卫浴间(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