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靖江46个商品房项目预售资金纳入监管 共6000余套

靖江日报  2013-01-07 13:06

[摘要] 记者10日从市房管处了解到,我市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到目前为止,已有16个开发企业主动将46个项目纳入资金监管范围。

记者10日从市房管处了解到,我市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到目前为止,已有16个开发企业主动将46个项目纳入资金监管范围。

市房管处副主任王亮介绍,根据我市出台的《靖江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2010年4月,房管部门开始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同时建立完善的监管档案,把房地产开发预售项目纳入监管,监管资金实施专款专户、专款专存、专款专用,随时与备案系统的资金相比对,以确保商品房正常开发建设,防止交易风险,切实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在严格控制预售资金流向的同时,市房管处多次对我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个别开发企业在预售资金监管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如有的销售备案合同资金情况与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不符,存在多家银行开设账户、未统一纳入资金监管等情况。针对以上情况,市房管处提请住建局协同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开发单位进行检查,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开发企业,不予申请拨付预售资金并报住建局暂停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运行,直至整改到位。

从今年起,我市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要求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现场,对该项目资金监管账户进行公示,使老百姓知道资金监管的程序及相关规定。通过两年多的监管,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步入正轨,资金监管的预售项目达46个,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共6000余套(间)。

楼市“冬歇期”来临

财政部:企业投资公租房可获补贴 试点保障房建设绩效评价

春节心理致买家早下手 优惠刚需房受青睐

华润国际社区8亿摘得泰州楼市销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