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陵开始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

中国江苏网  2013-01-06 16:12

[摘要] 近日,海陵区今年4月至明年3月廉租房租赁补贴开始发放,今年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有549户。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居民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时,所带租房合同未经派出所备案,多走了冤枉路。

泰州市海陵区房改办提醒,租房合同须经派出所备案

近日,海陵区今年4月至明年3月廉租房租赁补贴开始发放,今年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有549户。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居民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时,所带租房合同未经派出所备案,多走了冤枉路。

租房合同须经派出所备案

昨天上午,城东街道的沈先生带着身份证和租房合同,兴冲冲地来到区房改办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

工作人员看了沈先生提供的材料后,告诉他:“你带的租房合同必须经过派出所备案,才可以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区房改办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规定,廉租房保障家庭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经派出所备案的租房合同原件、复印件,方可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主要是防止没有租房的,伪造租房协议骗取补贴。

该负责人说,这几天,约有10%的住户租房合同未经派出所备案。此外,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要在12月17日前携带相关手续到海陵区房改办领取廉租房现金补贴。

不租房领不到现金补贴

城西街道的王先生来到区房改办,准备领取廉租房租赁现金补贴,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领取。王先生说,他是廉租房保障家庭,一家三口人,住在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没有出去租房。区房改办相关负责人说,廉租房租赁补贴分为提取现金和打入账户两种方式。廉租房现金补贴是专款专用,必须租房才可以领取。

根据规定,享受货币补贴的家庭在廉租住房保障期间未租赁自住住房时,所享受的租赁补贴全部计入家庭账户,在购买二手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或普通商品房时,可一次性提取租赁补贴余额。也就是说,不能现金发放,但还是在廉租房保障家庭的账户上,钱还是廉租房保障家庭的。

每月每平方米补贴8元

据了解,廉租房租金补贴面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人均月收入900元以下的城市低收入家庭(离异家庭须满3年,市区外迁入户口须满3年)。

目前,市区廉租房的租金补贴标准参照1人户20平方米,2人户40平方米,3人户50平方米,4人及4人以上户60平方米。低保、特困家庭每月每平方米10元,低收入家庭每月每平方米8元。

例如,一个三口之家的低收入家庭,如目前住房面积为30平方米,那么这个家庭每月可享受到的租金补贴为(50-30)×8=160元。

阳光瑞城民俗迎新 元旦三天奖品不断

12月嵌入专题

泰州2012年12月楼市观察

财政部:多举措力保完成今年城镇保障房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