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京住建委重申限购不放松 补缴社保不批购房资格

财新网   2012-12-18 09:05

[摘要] 距离住房限购令的颁布已时近两年,不少购房者以变通方式获得购房资格。这也令市场产生限购令松动的猜测。针对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住建委)12月17日发布消息,声明自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距离住房限购令的颁布已时近两年,不少购房者以变通方式获得购房资格。这也令市场产生限购令松动的猜测。针对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住建委)12月17日发布消息,声明自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北京市2011年2月出台的限购政策要求,非京籍居民在京购房,要提供有效暂住证并连续五年(含)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2012年12月17日凌晨,有财经媒体报道称,目前若社保有中断,补齐5年社保即可通过建委审查,拿到购房资格,市场传言北京限购政策松动。

住建委17日发布的消息则重申:非本市户籍家庭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应自提出申请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在京缴纳社会保险,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申和明确缴纳社保的认定标准,是北京不断完善购房资格审核机制的一项举措。认定标准更加细化、明确,有利于家庭判断自身是否满足“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的条件;同时,对审核中不再认可社保补缴,也有利于保障正常缴纳社保的非本市家庭的购房需求,有效防止少数不法机构和个人以此非法获利。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同时表态,这是完善购房资格审核、细化政策规定的一项常规举措,并不意味着政策调整。

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从数据上看,以缴纳社保条件购房的家庭在全市购房家庭的占比仅为5%,对市场影响较小。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实际特点看,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遏制投资投机需求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临近年底,来年的地产政策备受关注。这是北京市住建委近来第二次回应市场传言,释放坚持调控信号。

11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其曾针对市场“房不够卖”的传言表态称,北京市商品住房市场供需关系一直稳定。房价不具备明显反弹的条件。北京将继续严格执行包括住房限购政策在内的调控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则将作为楼市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

【推荐阅读】

买房要省钱 泰州赠送面积打折楼盘推荐

"实惠"不忽悠 泰州主城区10大低价盘3788元起

世茂河滨花园尾盘清售持续每周5套特价房

"实惠"不忽悠 泰州地区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