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商业城市榜 东部下沉中西部崛起

北方网  2012-12-14 00:00

[摘要] 12日,《福布斯》中文版在湖南长沙发布2012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海再次回到排行榜榜首,同时,重庆居排行榜西部第一,长沙蝉联中部第一。福布斯中国商业城市榜,东部下沉中西部崛起。

12日,《福布斯》中文版在湖南长沙发布2012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上海再次回到排行榜榜首,同时,重庆居排行榜西部,长沙蝉联中部。

据透露,在今年的中国商业城市排行榜中,前10名城市与去年完全一致,但深圳、广州等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影响,排名显著下滑。

而福布斯中文版调研部副总监史国伟指出,今年的排行榜有一些显著特点值得注意,例如“东部下沉,中西部崛起”。可以看到,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入选城市排名涨少跌多,江苏、浙江、广东尤其明显,其原因主要是这些城市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经济外向依赖度较大、体量较大等原因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

与此同时,中部地区却呈现崛起之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江西等省份的入选城市排名多数上升,其原因主要是较丰富的人力资源、较低的经营成本以及完善的客运货运能力。

其中西部地区与东北地区的表现更为耀眼,除东北地区的大连、鞍山,以及西部地区的柳州外,其他城市的排名全部上升。而西部地区更有甘肃省会兰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四川工业重镇绵阳登陆榜单。

而史国伟告诉记者,区域经济此起彼伏的背后,隐藏了中国产业转移与经济增长的脉络。中国经济经历了30余年的高速增长,东部地区受益,而30余年的发展也消耗了东部地区的各种资源,推高了部分生产要素的价格。“这点在制造业表现尤为明显,中西部地区面临着制造业崛起的机遇。”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4年开始,连续9年发布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旨在见证人类历史上规模城市化进程之一。

【延伸阅读】

明年起"房奴"大减负 年底买房是时机

抄底请抓紧 泰州打折优惠热盘推荐

泰州好楼盘3788元/m²起 刚需买房置业有成

回暖前买房 末日前狂欢 泰州好楼盘快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