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房市“大器晚成” 多数专家看好明年

泰州房产网  2012-12-13 09:35

[摘要] 全年楼市行将收官,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转正”,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7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3.5个百分点。这是这一指标在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11月销售面积领涨,环比增25.82%,印证“暖冬”行情。

全年楼市行将收官,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转正”,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7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3.5个百分点。这是这一指标在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11月销售面积领涨,环比增25.82%,印证“暖冬”行情。

专家看好明年房市

1-11月份泰州各类商品房成交9674套,较去年同比下降了14.6%,各类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08783万㎡,较去年同比下降了15.8%。值得一提的是,11月成交各类商品房共1163套,成交面积127698.68㎡,较上月上涨了8.9%。

专家分析,2012年初泰州房产市场的“冷”是前几年房产过热造成的,一是价格上升的空间大大透支,二是供给出现了结构性过剩和性过剩。随着泰州房产市场与房产市场同步的稳步回暖,虽然今年成交量成交面积难超去年,但也打下了稳步回升的基础,许多业内外人士对明年充满期待。

有专家预测,在2013年泰州市区的房市将与一样由冷回暖,商品住房价格将保持总体平稳、略有上升的态势。

年底库存继续消化

根据某房地产研究院数据,自9月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连续三个月销售量在1亿平方米以上,市场回稳迹象进一步显现。前十一个月商品房销售量和销售额均超过去年同期,全年销售实现正增长已成定局。

整体市场看来,大面积向好的销售也已经推动库存缓慢下降。据统计,上周多数城市住宅销量同比均呈现明显回暖迹象,库存继续消化。具体到各区域城市,截至11月份,一、二、三线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972万、2794万和25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3.1%、0.3%和39.1%,环比增长分别为-1.8%、-2.4%和-0.5%。总体上库存皆有回落。

数据显示,11月份市场交易量跃居近两年位,库存回落。一线城市库存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三线城市成交量首次大于供应量,利好库存去化。

专家分析:“目前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有明显增加,尤其是之前观望的刚需客户再度入市。11月与12月正在逐步释放9月和10月积压的刚需,因此成交量活跃的局面会延续至年末。这样,库存量和存销比的下降动力依然存在。”

【推荐阅读】

加臭剂泄漏 泰州七百多辆的士面临趴窝

房地产市场回暖再增佐证 营业税同比大增60%

荣御蓝湾22日"末日"加推 15套小户型清盘狂放

倒计时!华润国际社区1号楼即将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