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期来看房价是涨还是跌 宏皓对赌邱晓华

新华网  2012-12-13 09:10

[摘要] 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前局长邱晓华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价看涨的趋势是必然的。

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前局长邱晓华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价看涨的趋势是必然的。

邱晓华认为,房地产业是眼下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产业。所以房地产业的发展空间,客观上依然存在,黄金期还没有结束。短期政策性的下行压力和市场性的上行压力并存,即政府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形成房价下行的压力和市场对住房的需求有增无减的这样一种压力并存。

预计明年还会继续维持相对平稳的胶着态势,只有等到工业化、城市化基本完成,中国的房地产业才叫进入了收缩期,房价在那个阶段才会真正发生逆转,而这个阶段至少10年以后才会到来。

针对邱晓华的这一观点,金融学家宏皓昨日撰文反驳,称未来十年房价持续下跌是历史的必然趋势。“相比上一个十年是信用泡沫破裂的十年,未来十年将是资产泡沫破灭的十年。因此,房地产价格在上升趋势中,政策性干预往往难以见效,但一旦开启下跌渠道,也并不会局限于5%-10%的跌幅,估计未来3年都将持续这一趋势。”

最后,宏皓公开对赌邱晓华:“如果2013年中国的房价不能下跌20%,我愿在各大媒体公开向人民道歉;如果2013年中国房价下跌,邱晓华理应在各大媒体公开向人民道歉。”

房价“对赌”事件最近几年屡有发生,甚至有娱乐化的趋势。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经济学者郭建波不久前就曾“对赌”任志强,称如果明年3月楼市出现上涨,他就会在北京长安街裸奔10公里。中国的房价一直让人难以捉摸,有时候它与经济发展规律似乎南辕北辙。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

【相关阅读】

唇枪舌战楼市江湖 众口难调楼市有多焦虑

楼市回暖已获官媒认可 海外热钱成背后推手

房贷利率下月调整 建议7折利率别提前还贷

房地产税费多如牛毛 任志强:政府拿走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