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风助抬房价 去库存趋势难变动

青岛蓝房网  2012-12-13 08:20

[摘要] 12月已过去近一半,临近年底,楼市“淡季不淡”已成定局,成交量的回升,让开发商暗自窃喜,但是这股回暖风也从另一方面助抬了房价,据了解,国内许多热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同比上涨的情形。应该看到,虽然楼市供求关系出现局部调整,但区域分化较大,去库存仍将主导楼市整体运行态势。

12月已过去近一半,临近年底,楼市“淡季不淡”已成定局,成交量的回升,让开发商暗自窃喜,但是这股回暖风也从另一方面助抬了房价,据了解,国内许多热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同比上涨的情形。应该看到,虽然楼市供求关系出现局部调整,但区域分化较大,去库存仍将主导楼市整体运行态势。

就目前形势来看,开发商资金紧张状况出现缓解,宏观经济触底回升改善房地产市场发展外部环境,政策调控效应随时间推移有所减弱,加上前期房地产开发策略变化影响,热点城市楼市供求关系出现了局部调整。

虽说前阵子开发商用“以价换量”的策略缓解了资金链的紧绷状况,但是在沐浴楼市回暖风之后,许多开发商尝到了甜头,欲暗中抬高价格,来个逆势回笼战。为了应对“淡季不淡”的形势,开发商在年底加大了推盘量,这大量的楼盘入市,吓跑了一批购买者,可这庞大的库存该何去何从?

业内专家提出房地产调控政策应有所减弱,限购政策效应是时间的减函数,随时间推移政策效应有所减弱。今年4至8月期间出现楼市刚性需求集中释放,表明符合购买条件人群已经明显增多,限购政策约束人群范围相对缩小。限贷政策对杠杆购房需求抑制作用很大,但对全额付款购房人无丝毫影响,今年以来全额付款购房人也较以往年度明显增多。

前期房地产开发策略变化影响到时下热点城市楼市供求关系。为应对政策调控,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收缩了热点城市的开发力度,加大对二线、三线乃至四线城市的投入。

即使如此,局部热点城市楼市供求关系调整,并不会改变楼市整体去库存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线、四线城市楼市供过于求的特征较为明显。据悉,当前房地产市场高风险城市有50个,主要是三线、四线城市。在高库存压力制约下,加上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不放松,房价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对此,应有理性认识。

手握大量存货的房企还面临着融资环境持续趋紧的压力。加销售回款,成为房企减少负债,降低库存压力的重要甚至是方式。而这种去库存化的状态,预计将会在今年持续很长时间。开发商还是会根据的市场情况制定价格策略,用市场反应来验证当前价格是否合适。

相较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的走势往往更能显示出购房者对于楼市的预期。现在的市场,自住需求成为主流,刚需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对价格极度敏感。二手房市场的现状,就是业主只要提价或者价格比周边均价没有优势,就很难成交。只要相关政策严控住投资、投机需求,房价下行直至逐渐企稳依然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去库存依旧是开发商最明智的主流策略,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只有保持供求成理智正比增长才能让楼市的暖风继续吹下去。

【延伸阅读】

人再囧途走得不再是回家的路 谋划你的"泰"囧

地产与名校牵手 泰州地区大推荐

买房的不一定是有钱人 刚需才是购房动力

景瑞荣御蓝湾末日加推 最后15套小户型清盘狂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