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建部部长:楼市调控储备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财网  2012-11-13 09:25

[摘要] “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把分配管理做得更好。”

“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把分配管理做得更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十八大新闻中心11月12日举办记者招待会,十八大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介绍了我国住房保障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姜伟新透露,明年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不会低于500万套。

保障房建设明年可能达600万套

姜伟新介绍,中央政府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根据总的估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姜伟新说,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包括道路、地铁的建设,学校、卫生室、托儿所的配套,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保障性住房建设之外,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这方面,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保障房资金没有发生过大问题

在回答如何预防保障房建设中的腐败问题时,姜伟新说,在大规模进行的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当中,大的资金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过,但是出现过质量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地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追究过企业的责任。他表示,住房建设部门将注意资金安全问题,防止出现资金管理上的问题。

【推荐阅读】

"感恩节"感恩回馈 凤城优质热销楼盘大推荐

清盘季"金"宴全城 世茂"成色"闪耀泰州!

景瑞荣御蓝湾年末盛惠 抢空景瑞

典雅由此而生 南洋雅苑一期产品专场推介会盛大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