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江苏"突击查房" 看地方如何控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1 05:00

[摘要]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24日,由国务院法制办、住建部、国土部、税务总局、财政

部、人行等部委组成的调控督查组抵苏,5天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录南京和苏州两地调控现状。

现场考问:看地方主官如何应答控房价

问:江苏今年有没有制定并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回答说,2011年3月底前,在国家未作要求的情况下,江苏所有市县都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了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实现了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全覆盖。2011年全省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实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2.2%,增幅大大低于各地区年初公布的房价控制水平,低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幅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也低于全省物价消费指数的增速。

2012年,江苏建立了房地产信息系统及预销售备案系统,房价控制目标今年虽未特别公布,但地方政府已将此做为一项既定规则,作为政府的一个承诺,确保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问: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情况如何?

省国土厅厅长王泽萱回答说,2012年全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8.93万亩,保障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73.3%。至7月20日,已供应商品住房用地7.67万亩,占供地计划的40.5%,其中保障房和中小套型住房用地已完成计划的61.5%。

周岚表示,当前江苏商品住房总体供过于求,但中小套型的供应却较为紧张。

半年中小户型供销比0.9:1,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供销比0.78:1。我省对此已发出预警,并将做好相关政策储备,切实促使开发商加大中小户型项目开发,保证市场平衡。

问:南京提出“既要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南京贯彻到位,又要确保市场稳定发展,避免出现大起大落”,这该如何理解?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说,正常的交易量南京楼市每天在300套左右,2008年调控时每天交易量不足50套,年底财政出现负增长,这种起落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房地产关联度高,房价大起不行——会累积泡沫,催生投机投资,但大落也不现实。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郭宏定做补充:我们希望价格涨得慢一点,交易却能维持一定的量。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政策松动 泰州上半年"低开高走"

低价楼盘哪里找 泰州在售4000左右楼盘大盘点

聚焦楼市半年报 先抑后扬强劲复苏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20种房型绝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