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国强:货币政策趋向宽松 并非直接利好于房地产

房天下  2012-06-08 05:5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了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陈国强。

搜房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搜房网时间连线了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陈国强。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陈国强

陈国强表示,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宏观经济发展的需要。这表明货币政策正在趋向宽松,今后将有更多的信贷资源投放到市场中,货币的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强。

当被问及此消息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有何影响时,陈国强表示,此次降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是利好消息,但不能与房地产行业直接受益划等号。货币政策的放松是“定向放松”而不是全面放松。金融机构会选择资金投向的行业并进行相关的各项审核。同时,金融机构的投资方向与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息息相关。而房地产现阶段作为风险偏高、需要提高风险管控的行业不一定会成为金融机构的投资方向。金融机构更有可能将货币投向“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着力发展的信息产业等相关行业。同时,保障性住房及中小套型的普通住宅或将成为货币投向的方向之一。

【推荐阅读】

央行42个月来首次降息 泰州楼市影响几何?

央行降息0.25% 泰州楼市6月或继续回暖

央行:6月8日起降息0.25% 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