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0.25% 泰州楼市6月或继续回暖

房天下  2012-06-08 05:22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降息,为2008年12月23日来首次降息。下调后,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为3.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31%,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则降为6.8%。

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 楼市利好明显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张辉分析道,此前货币政策的松动一般都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降息影响范围将更广。降准后贷款额度只释放了一部分,而降息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无论对老百姓还是企业来说,都是好事。

至于降息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张辉认为正面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从心理层面来说,购房者是非常看重降息的,因为降息是一个心理暗示,会加速消费者入市买房;从实质上来讲,降息意味着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都会下降,房产资金的紧张情况也将得到缓解。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这是在2010-2011年期间连续五次加息之后,三年半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在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物价明显趋于回落的大背景下,央行开始启用“降息”手段,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胡景晖认为此次降息对提振经济非常有利,将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本次降息对于具备自住型需求的购房人群是一项非常利好的消息。胡景晖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和降息两项措施对首次购房人群达到了一种“折上折”优惠力度,降低了购房者的按揭成本。

此外,胡景晖还表示,在宏观经济增幅下挫的大背景下,存贷款利率的同步下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银行严控开发贷款的力度和政策不会改变,但面对日益增长的购房需求和降息等优惠措施,房企推盘速度将加快。

推荐阅读:

曹林:有四五套房的官员还会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吗

住建部重申调控不动摇 石家庄触限购底线微调或流产

中央15亿奖励保障房建设 业内称还应加大追责力度

央行:6月8日起降息0.25% 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