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微调楼市政策 泰州公积金贷款最高40万元

房天下  2012-05-30 10:45

[摘要] 5月上旬,扬州市的房管局和财政局发布通知,从7月1号起,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给予奖励,最高可以达到房款的千分之六。这个消息迅速引起了各媒体的关注,原本已经趋于平淡的楼市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很多人把扬州的这项新政策看作是又一次对限购政策突破的尝试。泰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从25万元提高至40万元。

搜房网讯 5月上旬,扬州市的房管局和财政局发布通知,从7月1号起,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给予奖励,可以达到房款的千分之六。这个消息迅速引起了各媒体的关注,原本已经趋于平淡的楼市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很多人把扬州的这项新政策看作是又一次对限购政策突破的尝试。

各地微调楼市政策 中央“默许”微调

5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而此前,4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所强调的则是“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虽然中央一再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但是,迄今为止地方政府房地产政策“微调”的33个案例中,仅有5例涉及“限购令”的被叫停,其余均被“默许”。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一份“微调”方案在厦门房地产企业中流传,方案主要涉及对三类人放开限购:除与父母共同购买的住房外,无其他住房的;现有住房并非个人(家庭)独立产权,系与他人共有的;现有住房来自继承的;这三类购房者的现有住房不计入家庭拥有住房套数。

纵观当前的楼市,地方政府纷纷通过调整之前毫不松动的调控政策,保障刚需入市。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超过一年的楼市调控在货币超发的背景下,目前取得的效果非常不错,一年多以来房价不涨反跌。但是保障房拉动投资的力度难以弥补商品房市场缓动工不拿地对经济的消极影响。调控针对刚需定向松动已经成为政策趋势。”

中央一直坚称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但是毕竟中央与地方存在利益诉求方面的差异,使得调控政策执行和实施难度日益显现。各地纷纷依据各自实际状况出台相应的楼市微调政策,面对这一态势,并不是每一项政策都被强行制止,中央似乎正在努力寻找着一条均衡房地产市场的方案。

【推荐阅读】

首套房政策微调加速 湖南明确将降首付减税款

家长将房产登记未成年子女名下 法官称风险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