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出台公租房租金新规 租金为市场价的七成

扬子晚报   2012-05-18 09:18

[摘要] 政府或福利机构投资建设的公租房租金标准为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房租金的70%左右,并按年度动态调整。近日,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优惠政策及租金管理意见》,对租金管理做了进一步的明确。

楼市、限购、房产税等等这些跟房子有关的名词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在过去的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下有了很大的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住建部官员表示,房价的合理回归,是2012年楼市的主基调,房地产市场难言回暖,但正在回归正常,房产税也将得到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方面,将重点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扩大群众受益面,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方面压力较大,而更重要的在于对质量的监管。

政府或福利机构投资建设的公租房租金标准为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房租金的70%左右,并按年度动态调整。近日,省物价局、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优惠政策及租金管理意见》,对租金管理做了进一步的明确。

《意见》指出,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由市、县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制定。公租房租金水平的制定,应当以保证正常运营和维修管理、偿还贷款本息为原则,综合考虑住房市场租金水平和供应对象的支付能力,按照不同地段、不同房屋类别等因素合理确定。租金不包括物业(管理)服务费和水、电、气等费用。涉及部分承租人享受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等减免或政府补贴待遇的相关优惠政策,由当地政府制定。

政府或社会福利机构投资建设的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租金标准按照同一时期、同一地段、同一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的70%左右确定,并按年度实行动态调整、公布。而非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实行政府指导价,租金标准按照低于同一时期、同一地段、同一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确定,由市、县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定期调整发布,租金收入可以包括合理利润。

建公租房可享三大优惠

一是建公租房将免征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二是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有下限标准的,一律按其下限执行,没有下限标准的,按不高于收费标准的80%执行。此外,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项目规划红线外的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由市、县人民政府承担。

【推荐阅读】

开发商促销出怪招 居然组织教师在课堂上卖房

北京从严限购政策 伪造居住证购房处两年禁购

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下月将实现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