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江苏最新户籍改革政策 农村参保一年落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07 08:55

[摘要]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明确我省户口迁移政策。仔细参详一下这些落户政策,可以帮助你在买房时可以不那么盲目,也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明确我省户口迁移政策。通知明确坚持以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为户口准入基本条件。什么叫“有合法稳定职业”?就是指有传统固定工作,或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营业执照、具有稳定收入并依法纳税;什么叫“合法稳定住所”?是指购买或自建的产权房,继承、受赠的产权房或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租房居住的显然不合条件。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明确我省户口迁移政策。仔细参详一下这些落户政策,可以帮助你在买房时可以不那么盲目,也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针对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差异和大中小城市不同实际,我省将户口迁移政策分为4类情况区别对待。

1 在设区的市,落户条件是必须有合法稳定职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压力大的地方,可以对住房面积作出具体规定;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压力不大的地方,也可以适当放宽职业年限要求。

2 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主要满足“有工作有房产”的基本条件即可。无锡市、苏州市所辖县级市市区,可以对职业年限和住房面积等作出具体规定。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压力不大的地方,可凭合法稳定住所落户。

3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以及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以上人员,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的,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落户不受合法稳定住所面积限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和有突出贡献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落户不受有无合法稳定住所限制。

4 农村居民在本县级市城镇范围内落户条件更加放宽,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或者有合法稳定职业并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定年限,本人及家人可在当地落户。

【推荐阅读】

"红五月"楼市风云 泰州房企各种营销刺激刚需

多地试点给农村房屋颁房产证 暂不能自由流通

房企打响五月楼市刚需大战 楼市慎言已经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