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执行新利率 积压房贷或春节前后集中放款

东方早报  2012-01-02 11:00

[摘要] 积压房贷或春节前后集中放款,新房贷利率昨起执行30年期百万房贷每年还款增逾2000元,100万30年贷款每年最高多还5100元,去年排队房贷有望春节前获批。

积压房贷或春节前后集中放款,新房贷利率昨起执行30年期百万房贷每年还款增逾2000元,100万30年贷款每年多还5100元,去年排队房贷有望春节前获批。

多位银行人士称,2012年1、2月份的信贷额度比较充裕。

经过2011年的三次加息,2012年天,各银行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这意味着老房贷客户的月还款额,自本月起开始增加。

据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测算,以一份30年期的100万元房贷为例,如果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按照目前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则每月需还款6686.64元。视房贷申请时间的不同,贷款者因为加息而增加的月还款额,从169.39元-431.58元不等,至多全年增加还款额约2009-5179元。

此外,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2012年的前两个月信贷投放较为充裕,因贷款额度紧张在去年底积压的全部房贷有望在春节前后全部获得放款。

全年多还贷5179元

“尊敬的客户,由于2011年人民银行三次上调利率,您在我行办理的个人贷款还款金额从2012年1月1日起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几天前,部分房贷客户即接到按揭房贷的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

2011年,央行3次上调了商业贷款利率,上调时间分别为2011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

按规定,五年期以上的房贷,2011年2月9日前办理的,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2012年的7.05%,上涨0.65个百分点;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上涨0.45个百分点;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基准利率上涨0.25个百分点。2011年7月7日以后申请到房贷的购房者,还款额不变。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称,以一份30年期的100万元房贷为例,执行基准利率,如果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每月增加还款额至多为431.58元,全年增加还款额约5179元。

据了解,目前银行大都推出了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自2012年1月1日起,房贷月供将随着新利率的执行而有所增加。不过系统多未能提供准确的增加额信息,所以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房贷客户本月还款前可通过银行服务电话、登录网银或者直接前往银行柜台的方式,查询自己本月起的月供额变化,以免发生扣款不足造成不良还款记录。

“提前还贷未必划算”

虽然利率有所上浮,但提前还贷未必划算。

沪上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根据测算,提前还房贷不一定划算,可能需要交纳一定金额的违约金等。此外,使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的人,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提前还贷也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所以意义不大。

而享受优惠利率的房贷客户,如果将准备提前还贷的钱存在银行,所收到的利息可能会比支付贷款的利息高,同样没有必要提前还贷。而且一旦未来银行银根收紧,申请贷款就会很艰难,不仅有可能要等待额度,在利率上还会有不同幅度的上浮。

此外,业内人士还提到,对于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的客户,如果资金宽裕且没有其他投资渠道,此时提前还款较划算。

“排队房贷或快速放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2年新一年的来临,“排队”房贷也有望获得放行。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2012年1、2月份的信贷额度比较充裕,明显较2011年的整体信贷投放计划宽松。他们预计,去年因贷款额度紧张积压的“排队”房贷,有望在春节前后全部获得放款。

“我们在1月份有比较充足的信贷额度投放,(2011年)年底前积压的房贷客户都可以放掉。”一国有大行网点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指出,之所以有上述乐观预期,是因为今年的信贷投放方式与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

“去年按月度限额投放贷款的方式导致贷款积压,银行收到了许多来自客户的投诉。按以往正常情况全部流程走完可以一两个月放的贷款,在去年一些小银行由于额度受限,甚至拖了五六个月。”上述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泰州牛人3.5W自装82P婚房 净省6万娶媳妇(图)

2012楼市六大悬疑:房价全面回落何时到来?

住建部:集体土地建公租房不等于小产权房合法

别拿契约绑架精神 抄底泰州楼市低总价25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